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雄鷹領隊何去 對《雄鷹曾伴我飛》之回應 大胡(胡炳鴻)


雄鷹領隊何去 對《雄鷹曾伴我飛》之回應 大胡(胡炳鴻)


讀罷《雄鷹曾伴我飛》兩卷, 回憶昔日活動的片段, 不勝欷歔感慨, 但仍回味。 往昔年少輕狂, 但憑一股幹勁, 便敢作敢為; 今兩鬢蒼然, 手執手杖, 踏著穩健的步伐, 行澗不隨便跳, 下山不輕易飈。黃先生在提及雄鷹領隊時, 多番讚賞本人, 細胡, 老劉, 大舊, 實愧不敢當, 黃先生又對雄鷹活動路線欣賞, 在此感謝。
《雄鷹曾伴我飛(下) 》第三段結尾如此說: 「結果, 這頭本來是一飛沖天的雄鷹, 最後不知飛向何方, 再沒有在山嶺上出現。」其實, 大胡數人於多年前已積極找尋雄鷹各時期的領隊, 重拾往日情誼, 每週繼續行山。現在差不多全部找到了, 每週日出席行山者約四十多人, 包括創隊期之骨幹領隊, 如彭國樑, 李國基, 梁偉祺, 何輝, 程伯全, 冼劍蓮, 李國權, 當然少不了值得旅行界驕傲的鍾建民, 他有空必一家五口(連愛犬) 齊來捧場; 中期之黃祖賢, 王偉, 陳慶如, 胡日洪(細胡), 關榮, 黃興全, 梁華傑, 陳浩傑等人 ……….(人數太多, 不能在此盡述, 欲與他們一聚, 可出席我們的週日行山活動); 有些因工作關係, 較少出席, 如劉永昌, 鄭兆章, 龔伯祥。但每年七, 八舉行的隊慶, 他們必會出席。
我們都有同一願望, 就是等到二零二零年, 雄鷹隊友在山野翱翔半個世紀時, 再一起舉杯。有意回巢的, 可用電郵與大胡聯絡: wu.falcon@yahoo.com.hk (註: falcon 乃雄鷹隊之主要英文字) 。
目前, 我們並無公開活動, 只是內部通傳, 朋友式約會, 結構較簡單, 舊隊友很多時會帶新朋友出席, 所以人數漸多。路線方面, 因很多隊友於雄鷹停辦後, 仍未停止行山活動, 他們會提供路線及帶隊, 所以路線與辦隊時差不多, 但較短程。

在此稍作更正《雄鷹曾伴我飛》內容數項:
一, 雄鷹成立於一九七零年, 當時用《雄鷹旅行隊》名義辦活動; 一九八零年註冊為非牟利社團, 用《雄鷹野外康樂會》名義辦活動, 統稱 “雄鷹”。
二, 行程單張(指活動預告)的毛筆楷書, 應是出於領隊何輝手筆, 至於活動名稱, 例如: [長城策馬, 中原逐鹿], [香粉寮尋夢], [飛馬北馳],夜行路線如 [夜拔西狗牙], [魚山擁月], 這些令人回味的活動名稱, 是出自活動領隊之意思, 有些則由何輝給意見或修改。
三, 雄鷹精神係 “樂, 健, 恆, 群”。
四, 雄鷹於一九九七年停止公開活動。

最後, 再次感謝黃先生對我們的讚賞, 欣賞, 又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沒有回憶的日子是乏味的, 在雄鷹的日子, 帶給我很多回憶, 海浪起伏的回憶, 是生活的點綴, 為生命添加色彩。
*************************************************************************

(編者按: 更正旅聲154期刊出黃梓莘的文章《雄鷹曾伴我飛》(上)實為(下),(上)篇已刊第153期,謹以致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