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世界自然基金會「氣候正能量大使體驗計劃」

世界自然基金會「氣候正能量大使體驗計劃」

世界自然基金會是全球性環保組織,分會及辦事處遍佈全球超過100個國家,使命是建立人類與大自然
和諧共存的未來。自1981年起,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透過保育、生態足印及環境教育項目,締造生生不息的地球。

氣候變化危機迫在眉睫,早在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峰會踏入倒數前一個月,本會率先推出「氣候正能量大使體驗計劃」,旨在讓本港青少年及大眾認識有關氣候變化的知識,以及對抗氣候變化的方法,從而採取實際行動扭轉氣候危機。

「氣候正能量大使體驗計劃」是本會氣候正能量的最新公眾參與項目。計劃分為兩個階段,在首半年的第一階段,已成功訓練過百名少年警訊及香港青年協會的會員成為氣候正能量大使;接著下半年的第二階段將於二月開始邀請廣大市民參與,令他們成為傳遞減碳信息、以及用實際行動對抗氣候變化的先軀。 本計劃透過四大項目,讓參加者深入淺出認識氣候變化的相關資訊:

(一)氣候研討會:邀請多位對低碳
生活素有研究的城中名人,就環保時裝、低碳飲食及低碳生活潮流等範疇,與參加者分享生活經驗及實踐心得;
(二)米埔濕地工作坊:讓參加者深入米埔自然保護區,認識氣候變化對濕地生態及候鳥的影響;
(三)海下灣野外體驗:乘坐玻璃底船,見證香港珊瑚群落白化的實況;(四)「減碳擂台」:讓參加者以氣候為題比試切磋,優勝者將可親身到訪長江流域具特殊保育價值的地區,了解當地人民正如何奮力對抗氣候變化。有關計劃的詳細資料歡迎瀏覽網頁<www.climateers.org>。
本會認為減低碳排放應從日常生活做起,每名香港市民也可以身體力行實踐低碳生活,攜手為我們及下一代創造更綠色健康的生活環境。素仰 貴會一向熱心支持會員參與環保活動,現特函誠邀 貴會鼓勵會員及員工參與「氣候正能量大使體驗計劃」,一起為扭轉氣候危機出一分力。隨函附上本計劃宣傳海報,煩請廣泛轉寄及適量打印並張貼於貴會告示板,以收宣傳之效。
計劃的網上截止報名日期為二月十八日,名額先到先得。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 2526 1011
或電郵至climateers@wwf.org.hk與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聯絡。


在此感謝 閣下支持世界自然基金會的氣候項目。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
氣候項目主管
余遠騁博士謹啟
2010年2月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