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一個發人深省的旅程-----東龍島 梁本添

一個發人深省的旅程-----東龍島 梁本添

東龍島本人不下多次往遊,每次均回味個中樂趣,尤以噴水岩更永刻難忘。今次重臨,帶著興致勃勃的心情,引導一班80後之小夥子,小妮子去感受大自然的奧秘。誰料集合時被這班八十後粉碎曬心中的喜悅;早年的我,必然破口大駡,還好今天的我,竟能採取容忍之道,寬量之心,來迎接下一拍的旅程。

“遲到”是一種極惡劣的行為,不但影響友人久候的心情,而整日的行程也被拖累,大大修改。沒想到這班80 後有如此壞習慣,原本腦海中美好的印象,也被此行為嚇怕,頓時給與零分的感覺。但靜心下來,回想這個社會,這個世界,都有缺陷,人怎可能沒有缺點,太完美也非好事,人總是從缺點突破,才漫進人生。但姑勿論怎樣,”遲到”始終是一件不能表揚的行為。當日的我,態度自如,採取一種以不變應萬變的心情,迎接未來,莫非自己已達到處事的最高境界。哈哈!

回說東龍島,一個接近市區又面臨大海的奇妙島嶼,容易去又容易忽略的小島。它扼手進出維多利亞港的航道要衝,又因鄰近大廟的関係,故稱”佛堂門”;小島清幽別緻,島上的雞乸山肚臍洞噴水岩184 小燈塔,合稱東龍四寶。但又有幾多遊人能一一暢遊,因部份勝境均無路可尋,並要手足齊用,才抵達景觀,(除雞乸山外,三大勝境均乏人問津)。試問又有幾多遊人能接受這挑戰。今次這班小夥子、小妮子第一次參與此形式的活動全心全意投入這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可愛獨特之處,全程均表現青春氣息,動感的活力,在此挽回不小分數,但始終不能彌補”大遲到” 的差誤,期望下次參與時能有零的突破。

節錄東龍島遊玩隨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