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行山一定要背背囊 簡培發


                    行山一定要背背囊                           簡培發

有些人行山視為健身,或運動,裝備很隨便,經常看到一些行山友只有帶個膠袋,晴雨具等裝備都無,其實這是非常危險的,無事笑嘻嘻,中途遇有意外時,隨便搞出人命哩。

我認為提高裝備有助減低意外的發生。行山裝備不必太專業,一個背得舒服又普通的背囊已足夠了。你試想想如果向前摔倒,有雙手撐住,頂多手掌流血,沒生命危險;如果是向後滑倒,腰骨如何保護它呢?就是這個背囊充作CUSHION,成了一層充氣囊,把你的腰骨避卸重壓。道理就是甘簡單。

此外行山宜穿長褲、長袖衣服和手套外,除了避免被刮外,更重要是避免被細菌侵襲,引致一種叫「叢林傷寒症」,這症目前在香港還未有藥可以治療,需從美國寄藥急療。最近筆者隨隊行山,竟有人赤腳,短褲,短衣行山,人人稱讚。無知與自大,是人性的自卑心態,我可憐這類人的知識如此淺膚!

1 則留言:

  1. 作為一位行山領隊絕對認同簡培發君論點,初學行山人士必須謹記! 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