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海外來稿 - 倫敦碧力域湖 英倫 杜國樑


海外來稿     倫敦碧力域湖                英倫 杜國樑


碧力域湖位於倫敦南雅息士郡 (Essex) 賓活 (Brentwood) 附近人工湖,雖然面積不大,環湖一週只需20分鐘,但湖中景物怡人,且有釣客在湖畔垂釣,常有三四位釣客各據一方垂釣,有六七斤魚完魚上釣,但良久要放下湖中。岸上有綠茵草地,且有松鼠出沒,客持花生肉,引誘牠下來接近人手逐粒揾食,很有趣,牠有敏捷,不易捕捉。

環湖有長椅供遊客休憩,放下幾粒花生肉,松鼠會爬下來揾食。湖上有鵝鴨幾十隻,(白天鵝會飛),又有海鷗飛來搶麫包食,頗有趣。

小食部奶茶鎊半一杯,其他食物也很昂貴。 一年之中有四個月暫停營業(冬天)夏天最搶手是雪糕雪條。

空氣清新,夏天亦不覺炎熱,陣陣薰風吹來甚覺涼快。駕車多,乘巴士需行半小時,我和兒媳去遊,特別親熱,宜合府統請交談愉快。有三個小時暢遊為合適。有兒童要小心他們走近湖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