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生態遊之開始 王寬儀


生態遊之開始         王寬儀


我本無雄心, 數十年自由遊,跟隊或自行皆有。逍遙自在, 也算快活逍遙自在。 事因鴨寮街有平宜行山杖賣,而仍有人上山斬山桔,且大聲說:「這很難才找到的。 這行山杖幾好,有頭有握手位」。 我聽了不能說什麽,因當時未有法律管制。」

我很心痛本是滿山易找到的山桔, 現已遍山不見了。 重要的是環保意識未全面普及,因此希望以生態遊指出生態的可愛, 繼而生愛心, 由愛而生保育行為,知道環保的重要,希望行友們高抬貴手,勿以身試法破壞有限的生態資源。 為了防止地產霸權的破壞,我是傾向於公開保護具有特殊或科學價值的郊野灰色地帶,讓那些虎視眈眈的發展商知難而退。

生態遊每次活動酌收10元服務費(已知有別的隊收20元),主要是維持隊務經常性開支,如旅聯會費、舟車探路費、廣告費、通訊印刷費和上網費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